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

11. 砭石治前列腺肥大

男士一般五十歲後,就可能碰上排尿不暢的煩惱。隨着年齡增長,停留在尿兜前的時間越來越長。年輕時不用半分鐘,現在要三分鐘。尿後還得打醒精神,不然來個尿後反滴,弄得一褲子尿漬,尷尬極了。
排尿不暢,主因是前列腺肥大。對付前列腺肥大不外是藥物治療,及手術治療。
藥物治療,一般可改善前列腺肥大排尿困難的症狀。當中一類藥物只讓前列腺部份的平滑肌放鬆,但不能縮小前列腺的體積(簡言之:是治標,不是治本) ,而且極可能要長期服用 ;另一類可使前列腺肥大縮小的藥物,不但價錢十分昂貴,而且需服藥三至六個月才較有效果。
手術治療。以今天的醫療水平,把肥大造成阻塞的前列腺切除手術,安全性非常高,效果十分良好。但事非得已,誰也不會考慮手術治療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三年前身體檢查,操作B超的醫生指出我的前列腺有點肥大了。其後我在藥房買了一瓶治療前列腺肥大的西藥回家,但從互聯網上資料看到今後可能要長期服藥,也就把它掉到一旁,至今仍在藥箱中。
我上廁所停留在尿兜前的時間越來越長了,弄濕褲子的次數也越來越多。
開展砭石療法的探索後,找到了好幾個砭石治療前列腺肥大的方案,但涉及穴位太多,有些穴位還是在背部的,我嫌其麻煩,方案也就擱置一旁。
我擁有一張40X25公分的砭石珠片,原先是準備放在枕頭上,希望睡得更香。有時就把它當坐墊,希望對治療前列腺肥大有幫助。
有一天,我買了一塊體積稍大的橢圓砭石回家,準備用來大面積擦拭身體驅幹。這塊橢圓砭石摩擦皮膚時,順滑流暢,感覺很好。當時心想,要不就拿來治治前列腺肥大吧。
我把砭石放到下腹肚皮,慢慢的打圈擦拭起來。十來分鐘後,對在背部的腎俞穴,扭過手來也給它擦了一會。
說來也不怪,但奇蹟果如所期待的發生了:那天晚上,小解時間縮短了,沒有遺下排不出來的餘尿,褲子並無弄濕。
這次興奮之情較第一次平靜,但喜悅帶來的問題是:應該用什麼來形容砭石這鬼東西呢?只能用兩個字:神奇!
但若要我總結這療法,我也說不清楚奧妙之所在,橢圓砭石對下腹的擦拭肯定居功至偉,砭石珠片也應有所貢獻;但我一直堅持每天配戴砭石腰帶兩三個小時,它對前列腺肥大的治愈有幫助嗎?這些問題我回答不了,我只知道,我就是用上了這三樣東西,把排尿不暢的毛病大大改善了了。

提 示
本文僅是作者個人對使用砭石保健養生的經驗和感受,文中部份資料來自網絡,無法核實。本文並不構成向讀者建議使用作者的治療方式方法,任何引用作者的治療方式方法而導致的損傷損害,均與作者無關。若需使用砭石療病養生,請按醫生指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