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24. 砭石梳令她聰明起來!?

仲春三月,何小姐如常在大埔的商場啟動為期一周的臨時攤檔,售賣她的砭石和飾物。攤位每天都被一群街坊熟客團團圍着,大家翻動着各式各樣飾物的透明盒子,找尋着心愛的耳環、襟針、吊嘴、手鏈等飾物。在哪些灰灰黑黑不大起眼的砭石旁邊,常常站着幾位師奶,她們不時在交換一些使用砭石的心得,也不時向那些對砭石感到好奇的人推介砭石的好處。這些「義工」們用實際行動釋放出她們心裡對砭石的熱愛與感激。
下午放學時刻,一對毋女來到攤位前,做毋親的跟相熟的街坊聊起來;揹着書包,樣子像初中生的小女孩翻弄着那些飾物盒。
小女孩突然被旁邊的砭石梳吸引,拿在手中端詳,似乎在說,“這樣醜陋的梳子也可用來梳頭?”

“同學,這些梳子好好用呀。大人甩頭髮,用咗唔甩頭髮,灰髮變黑髮。小朋友用嚟梳頭,越梳越聰明。” 何小姐見小女孩對梳子感到興趣,就說了這些話。其實大人用砭石梳梳頭帶來的好處,她自已有體會,身邊的客戶朋友也不乏例子。但小朋友用砭石梳梳頭變得聰明,倒沒有遇上過。
小女孩似乎被「聰明」兩字震動了一下,凝神一會,就抓起幾把梳子比較一番。毋親走了過來,得回家弄晚飯了。小女孩拿了兩把梳子,輕拉毋親的衣袖說:“媽,我想買這兩把梳。” 做毋親的也沒說什麼,就給何小姐付了錢。
何小姐在她們離開前叮囑小女孩,“要多些梳頭才有用呀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過了幾天,通過這位毋親的朋友介紹,才知道小女孩剛升讀初一,在學習上存在很大的困難,上學期的考試成績很差。她老是說認憶力不好,沒法子記得牢學習過的內容,學習的信心慢慢消失,她已經提出不上學,轉去家政烹飪學校學煮餸的構想。
何小姐心裡只能默默祝福這位小女孩能早日「生性」,好好學習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八月暑假開始了,何小姐又出現在大埔商場的臨時攤檔旁。就在晚上收檔吃飯的時刻,那位小女孩突然出現了,並且動起手來協助收拾桌椅。
“考完試了,成績好嗎?”何小姐親切地問。
“不錯吧,我考全班第二名。”小女孩答道。
“好啊,恭喜你!”何小姐高興地道。
“亞姨,我要多謝你,你賣給我的梳子使我的記性好了很多。”小女孩誠懇地說。
“真的?”
“我覺得很難記的,就會梳頭,梳下梳下,好多嘢都記得啦。”小女孩興奮地說。
“咁你咪成日都要梳頭?”何小姐笑道。
“喺呀,我會成日梳頭。亞姨,呢兩把梳喺我嘅寶貝呀!” 小女孩激動地說。
何小姐心想:小朋友用砭石梳頭變得聰明,這次終於遇上了。


提 示
本文僅是作者個人對使用砭石保健養生的經驗和感受,文中部份資料來自網絡,無法核實。本文並不構成向讀者建議使用作者的治療方式方法,任何引用作者的治療方式方法而導致的損傷損害,均與作者無關。若需使用砭石療病養生,請按醫生指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