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

3. 首次使用砭石

第一次買砭石,雖云是同事陪同前往,並且現場証明就是用這些砭石治好她的飛蚊症,我還是在眾多款式的砭石中,僅選購了兩款。主因是不清楚各款砭石的特定用途,不妨先研究一下,弄清楚才買也不遲。
回到家中,上網一查,上圖左邊的一塊,是最通用的砭石刮痧板,網上隨處可見,便宜的不用人民幣十塊錢,昂貴的索價兩三百,極端的近千元。右邊的像鹿尾羓的一塊,在網上卻找不到近似的產品。我為什麼看上它呢?原來當我拿在手上,石端一種圓潤柔滑的摩擦感覺,令我皮膚感到很舒服。
砭石的色澤
看了上述圖片,產品烏黑發亮,但別以為這就是產品原來的色澤。全新產品原石顏色應像下圖左邊的那一塊。原來砭石面只要接觸到皮膚上的油脂,才會逐漸變黑,油脂越多,越顯得烏黑發亮。
灰色原石暗啞得不大好看,賣相不佳,因此有些商家會在石面塗上嬰兒用的潤膚油,把它弄黑,那就容易獲取買家的歡心。當然一塊已是黑色的砭石,有可能是已被人在人體使用過或僅僅是觸摸過。變了黑色的砭石,你即使用水洗滌,石塊顏色也不容易回復本來樣子。
既然砭石已到手,用水清洗一下,就模仿【中華醫藥】片中老太太的刮板動作,開始在頸項兩旁嘗試刮起來。一下一下,輕輕的,重重的,感受着砭石刮板在皮膚上的觸感,琢磨應施加的力度。
砭石首現神奇功能
拿起鹿尾羓砭石,按「眼睛保健操」的手法,在眼部周遭擦了起來,並試圖點按攢竹、睛明等穴道。過了一會,眼看這砭石體色部份還未變成烏黑,我就拿着它邊看電視,邊在臉頰,額頭、嘴旁摩擦了十來分鐘。老實說,這塊砭石弄得我的臉部挺舒服的。
臨睡前刷牙漱口,我得先卸下牙托。哎,奇事發生了,按照慣常的動作,牙托怎麼樣也拿不出來。心想:莫非剛才用砭石在嘴部周遭的按摩,令我的牙床充血變了形。如果推論正確,那砭石的神奇功效真不可少覷!

提 示
本文僅是作者個人對使用砭石保健養生的經驗和感受,文中部份資料來自網絡,無法核實。本文並不構成向讀者建議使用作者的治療方式方法,任何引用作者的治療方式方法而導致的損傷損害,均與作者無關。若需使用砭石療病養生,請按醫生指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